loading ...
loading...

2008-07-08 | 揭秘:多吃果蔬可防治忧郁!

分享
    导读:抑郁症已经成为困扰现代人最大的心理疾病,抑郁症重在预防,预防的关键就要在于饮食和自我调养,其中多摄入叶酸是个好的方法,而蔬菜水果富含叶酸。请看【科学探索】揭秘:多吃果蔬可防治忧郁!

    新华网东京11月18日电(记者钱铮)日本一项调查显示,多补充叶酸可以减少产生忧郁症状的几率。研究人员尚不清楚其中的原因,他们推测可能是叶酸影响了与忧郁症状相关的体内物质的含量。

    据共同社日前报道,日本国立国际医疗中心的一个研究小组2006年进行了一项调查,受访对象是20岁至60岁的309名男性和208名女性。研究小组主要了解他们在过去一个月内吃的食物,据此算出各种营养成分的摄入量。同时设计了一些问题,判断受访对象是否具有忧郁症状,以查明忧郁症状与营养摄入量之间的关系。

    结果表明,叶酸摄入越少的人出现忧郁症状的比例越高,而且这种现象在男性中更加明显。研究人员说,上述结果是他们排除了年龄、肥胖、吸烟、饮酒、压力等因素的影响后分析得出的,说明叶酸这种物质本身具有减少产生忧郁症状几率的功效。

    叶酸是一种B族维生素,绿叶蔬菜和水果富含叶酸。英国约克大学的研究人员也曾发现,忧郁症状的产生与人体内叶酸水平低有关。

分享 分享 |  评论 (37) |  阅读 (?)  |  固定链接 |  类别 (科学探索) |  发表于 07:32
搜狐博客温馨提示:搜狐博客官方不会要求参加活动的各位博友缴纳任何的手续费用。请勿轻信留言、评论中的中奖信息,更不要拨打陌生电话及向陌生帐户汇款,谨防受骗!识别更多网络骗术,请 点击查看详情
正在读取评论信息...
您还未登录,只能匿名发表评论。或者您可以 登录 后发表。
 
  *中国人爱国心,搜狗输入法爱国主题皮肤下载>>
表  情:
加载中...
回复通知: 同时用小纸条通知对方该回复